常會有關心的朋友問,甚麼時候要弄個工廠,把果醬量產。

我總是回答:再看看啦~先不要那麼衝。慢慢來就好。


其實每天這樣子削水果、切水果,樂趣還是挺多的。

每次削水果都會有新發現。

長甚麼樣子的蘋果會比較甜、聞起來甚麼味道的會比較好吃、

甚麼種類的蘋果會比較適合哪些果醬........


每種蘋果也有適合的切法。

青蘋果比較容易煮爛,可以切大塊一點。

富士蘋果跟蜜蘋果比較紮實,要切得更細一點。


當然也有同是做果醬的人會說,

[這麼麻煩幹嘛,果醬就要糊糊的阿~]

[拿個果汁機打碎就好了,切一些小塊裝飾一下就好了咩~]


不過,我想是因為我這個人,從小就喜歡大口吃水果。

西瓜就是整大塊吃最過癮了,而且連籽都不吐。

切成一公分厚,去掉皮的西瓜吃起來總是會覺得很無聊。

蘋果削皮去核以後,就切成四大塊。


大口咬下去的口感,再加上從鼻腔冒出來的濃郁果香味。

[阿~~~歐~伊~系]  (請搭配濱口優的表情)

 

雖然現在也是有機器可以替代人工切塊。

但是水果這種東西,恩~我想我還是對他們溫柔一點好了。

有時候

外表漂漂亮亮的蘋果,裡面可能是壞心鬼。

有時候

外面是個正妹,裡面看起來也心腸很好,可是骨子裡是壞的。

 

水果真的跟人一樣複雜。(正經貌)

(明明就是KB腦袋太複雜~~哈哈~~)

 


各位朋友阿~請原諒KB的任性。

請繼續忍耐慢速生產以及有各種顆粒的果醬吧!!! 


切蘋果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餐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