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百香甜橙][青蘋百香] 推出後,各方訂單蜂擁而至。

酸甜有勁的百香果擄獲了不少人的心。

不過也陸續得到一些朋友的要求,希望能夠把百香果去籽。


詢問過幾個朋友們,有80%的人這樣子是這樣子回答的

百香果去籽有什麼難的,丟進果汁機打一打,把渣渣濾掉就好啦!


不過也有20%的人是這樣子說的

百香果去籽??要怎麼去啊?跟果肉都黏在一起,又不能一顆一顆剝。

埔里百香果3.jpg 

 

思考了兩三天後,我決定要效法日本節目的精神。

把所有我想得到的工具都拿出來試試看!!(挽袖)

 

由於要做的是果醬,所以我想要的是,把籽剝除後還有果肉的百香果泥。

所以把百香果丟進去果汁機裡頭打成汁,再把渣渣濾掉的方法就不使用了。

 

以下列出幾種我試過的方法(其他太愚蠢的無效方法請恕我保密)

嘗試1:不鏽鋼濾網(就是一般濾果汁渣渣的那種有柄濾網)

結果:網目細的,果肉無法濾出來,只濾出了果汁。

         網目粗的,果肉可以濾出,但是速度非常慢。

         果肉濾出率大約40%,大部分的果肉還是會與籽混在一起。

 

嘗試2:洗衣網(當然是買了全新的來試,請大家不用擔心)

結果:用洗愛玉的方式慢慢搓揉。果肉可以濾出,但很容易卡在網目上。

         果肉濾出率大約20%

 

嘗試3:雙手萬能

結果:雙手戴了手套,把百香果捧起來搓揉.....

         我承認我試到有點發神經了。(大笑)

         當然,這方法也沒什麼效用。

 

嘗試了幾種方法後,我已經覺得沒辦法突破的時候。

我拎出了前陣子買的食物調理棒。

心裡面想著,算了,打成汁以後濾掉渣渣就算了。(自暴自棄)

眼睛一閉,開關一按就打下去了.............

 

就在這個時候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!!

因為食物調理棒比較小巧,反而不會像果汁機那樣把籽全部打得碎碎的。

在離心力的作用下,籽跟果肉他們分開了!!!(驚喜)

 

但是高興並沒有維持太久......

接下來,該怎麼把籽從裡頭濾出來呢?

濾網無法好好的把果肉濾出來,把籽留下。

有孔湯杓洞又太大,留不住籽。

這時候靈光乍現~想到了一個好東西[雙層湯鍋]

就是可以拿來煮義大利麵跟餃子的兩層鍋。

 

再來就不用多說了........

請看成果!!!!

 

[已經去除大部分籽的百香果]

還殘留在裡頭的一點點籽就讓它成為裝飾品吧~

讓它還記得自己曾經是百香果!!!(大笑)

百香果去籽1.jpg 

 

[費盡千辛萬苦保留下來的果肉]

百香果去籽2.jpg 

 

[經過一番奮鬥後,去除的籽]

幾乎都脫得光溜溜的籽,看起來真可愛。

百香果籽.jpg 

另外一提,15公斤的百香果,去殼去籽之後剩下大約不到4公斤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餐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